close
第三章


「你喔,怎麼做事的?」留著一頭清爽短髮的少女拿著一只湯勺攪拌鍋裡的液體,粉唇開闔,數落一旁快要把自己縮成一顆球的某個傢伙。

「哎呦蓮,是姐她太固執了啦!」黑髮少年微微抬起頭,在發現說話對象完全沒把視線移過來後又低垂下去。

「一慌起來連咒語都忘記的人是誰啊?虧你還是個島之主。」抿蓮端起放著兩碗湯的托盤,直接掠過對方身邊,無視人走出廚房,「幫我把流理臺收拾乾淨。」

「欸欸?蓮!」憐渚聞言,立刻從地上爬起來,卻只來得及捕捉到少女的背影,「啊啊啊啊啊!搞什麼啦!」



「哥?」少女走進房內,將托盤放在床頭櫃上,站在床邊,看著入夜後昏暗的房間裡,被柔和月光照亮的、在被縟間依偎的兩個人。

藍髮藍眸的少年半坐半臥地靠在床頭,而一旁的少女正熟睡著,黑色華髮像花一般綻開在純白色被單上,精緻若天使的臉龐偶爾不安分地蹭蹭,直至感受到身旁人的溫度才放鬆下來。

「……蓮?」少年的聲音帶點疲憊,也透出喉嚨的乾澀。

「你該不會都沒休息吧!」聽到自家哥哥的聲音,抿蓮邁步走近,纖細的手撫上被髮絲覆蓋的額頭,「你在發燒!自己都沒感覺嗎?」

「發燒?」抿風歪了歪頭,蹙眉思考起來。

「算了……反正你快把東西吃完,好好休息。」抿蓮一手拿碗一手拿湯匙,舀起一口湯,吹涼後遞到他嘴邊,「你不用擔心月姐,她讓醫生處理過,狀況比你好太多了。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我什麼我?快吃!」見抿風仍是一臉茫然,身為妹妹的抿蓮態度頓時強硬起來,「自己都顧不好有什麼本錢去擔心別人?還是你要我用鏡縛再綁你一次?」

少年聞言顫抖了下,乖乖張口把湯喝下去。

「好了,睡吧。」抿蓮放下碗和湯匙,拉開床頭櫃的抽屜,從裡頭拿出一面和人臉一般大的圓鏡,讓鏡面正對抿風的眼睛,「虛中幻,幻中實,實入幻,幻入虛,以吾名抿蓮為依憑,鏡之術--眠!」

「小蓮,這麼做也太狠了。」在抿風倒下去陷入昏睡之後,一旁被吵醒的憐月坐起身,輕笑。

「不這樣,我看在月姐你醒來之前他都不會休息的。」抿蓮端起另一碗湯遞給「準大嫂」,「趁熱喝,有什麼事待會再說。」

「唉……要是我們家那個也這麼成熟就好了,事事都不需要別人費心。」 憐月接過碗道,「從行為模式來看,笨蛋渚跟妳的心智年齡至少差上五歲。」

「月姐,我才要說呢,哥一出事妳的思考就歸零這點能不能改一改啊?」抿蓮扯扯嘴角, 「雖然渚這次沒能做到我派的任務,其中他的腦抽成分不小,但更大的原因還是在妳身上啊!

「連話都不好好聽完就拖著重傷的身體施放共命之術,妳是想哥以後都見不到妳然後跟著崩潰去死嗎?」

「小蓮……」憐月剛開了口想辯解,卻被短髮少女的話給打斷。

「華實天境近來出現許多盜獵者,我必須在短時間內把他們揪出來,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照顧你們。」抿蓮語氣沉重地道,「這次不同以往,從交易的商品品質來看,我懷疑這是有組織的盜獵行為。」

憐月自知理虧,默默地把湯喝掉後便低頭不語。

「……抱歉,最近真的有點煩躁。」發現自己把話說重了,抿蓮嘆了口氣,「宮殿的設施你們都可以使用,你們就好好休養吧。」

「謝謝妳,小蓮。」黑髮紫眸的少女低聲道,「有件事情想麻煩妳……」

「嗯?」

「幫我找一個人。」憐月嚥下一口唾沫, 「他叫克洛蘭。」

「克洛蘭?」抿蓮疑惑地開口,「沒有別的線索嗎?克洛蘭這個名字挺多人用的,沒有別的線索很難過濾。」

「他應該是一名戰地醫生,臉上有一塊燙傷的疤,在右臉頰的地方。」 黑髮少女頓了頓, 「然後……他是闇翼族的人。」

「月姐的救命恩人?」 把現有的線索連結起來想了一遍,華實天境的年輕島主輕易得出極為接近事實的結論。見對方點頭承認後,她將剛才拿出來的鏡子平放在膝上,雙手掌心對著鏡面開始進入施術的準備狀態,「握住我的手,想像他的樣子。」

以「鏡」為媒介是抿家獨有的施術方法,能夠完整映照出現實世界的「鏡」可以視為平行世界的通道,因此除了追蹤,抿家最引以為傲的便是藉由「鏡」來開啟通道,以聖緹爾(同千米)為距離單位的空浮島轉眼間便能完成挪移。

「以大氣精靈為傳令者,以水之精靈為蒐集者,傳吾之意,成吾之願,尋找匿身之人,以吾名抿蓮為依憑,鏡之術--覓!」

話音方落,以鏡為中心,無形的波開始擴散。所有有形的物體都有獨特的波長,以術法為媒介,利用鏡來調整自己的意識波長,和世界同步的剎那,即可驅使整個世界成為自己的眼睛。

當一抹清峻身影出現在意識的視野中,少女停下搜尋,鏡面藉由纖指輕點的動作,浮現原本只存在於腦意識中的畫面。

「找到了。」她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